close

  □記者劉啟路通訊員楊波文圖
  核心提示|“毒販清楚自己販毒的法律後果,加上吸毒後高度亢奮,所以喪心病狂、負隅頑抗。”昨日,駐馬店禁毒民警向大河報記者回憶不久前與毒販短兵相接的場景時說。一名民警和毒販搏鬥造成右手兩處骨折仍打著石膏,另一人被毒販駕駛悍馬車撞倒,左手三指骨折落下殘疾。
  今年10月,公安部部署“百城禁毒會戰”。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獲悉,10月1日至12月10日,我省共偵破毒品刑事案件433起,查處吸毒人員3572人,繳獲各類毒品62.58公斤,偵破公安部毒品目標案件4起。其中,3起由駐馬店警方參破,僅平輿縣一案就繳獲海洛因21.2公斤。
  案例毒駕悍馬闖卡,牽出粵豫販毒鏈
  1
  瘋狂|闖卡頂翻交警,悍馬失控栽進玉米地
  被瘋狂的毒販駕駛悍馬車撞倒四個多月後,古根富的左手仍無法握拳。
  今年8月19日上午9點半,駐馬店確山縣確平路一處交警卡口,縣交警大隊民警古根富正和同事對過往車輛例行檢查,一輛自北向南駛來的無牌黑色悍馬車引起了他的註意。
  “我揮手示意,駕駛員並沒有停車。”古根富說,他當即站到悍馬車前,將車輛攔停,要求駕駛員出示駕駛證。
  “他說沒帶駕照,同事小馬要他下車,我聽到悍馬車引擎轟鳴……”古根富說,悍馬頂著他向前駛去,將他頂得雙腳離地後繼續瘋狂加速,古根富失去重心被甩翻在地,左手遭受重擊,造成三根手指骨折。
  小馬和同事駕車追趕,追出兩公里後,看到悍馬車失控栽進路邊玉米地,駕駛員鑽進玉米叢逃竄。民警從悍馬車中搜出兩支仿真氣手槍、銀行卡十餘張和多種吸毒工具。
  供述|悍馬司機供出車主,摸出“毒源”
  警方很快鎖定悍馬車駕駛員、確山縣盤龍鎮人餘某。當晚,餘某落網,事發時曾吸食毒品,屬毒駕狀態。
  很快,餘某供出車主、前科吸毒人員李某勇,李某勇被抓獲,民警在其居住的賓館房間弔頂上搜出冰毒48克。李某勇等人又供出不久前從劉某勝處購買毒品的犯罪事實。
  9月14日,劉某勝在確山縣留莊鎮落網,民警從其家中查獲冰毒147克。對毒品來源,劉某勝拒不交代。民警外圍入手,從其手機中找出“一克120(元)”、“搶手貨”等關鍵信息和銀行卡交易記錄,鎖定一名居住在深圳的疑似上線人員李某某(駐馬店正陽人)。
  收網 |民警喬裝抓捕,拉槍栓逼毒販棄刀
  鑒於案情重大,公安部將該案列為部級毒品目標案件。省市縣三級公安禁毒部門抽調30名警力成立專案組。
  民警趕赴深圳抓捕李某某,但聯繫不上他。警方掌握了李某某和其妻張某在寶安區租住,張某在當地一家足療店工作。而後,民警裝扮成顧客在當地足療店摸排,數日後找出張某並鎖定其租住的地方。9月20日上午,民警對兩人實施抓捕。“將防盜門踹開後,李某某手持菜刀站在窗邊。”執行抓捕的確山縣公安局禁毒民警王克說。面對民警,李某某揮舞菜刀反抗,民警掏出手槍,拉動槍栓將子彈上膛。“聽到聲響,他才丟下菜刀。”緊接著,民警對該案涉及的其他人員實施抓捕。行動中,王克不慎摔倒,右手腕和第四掌骨骨折。
  至此,這起涉及深圳市、信陽市、駐馬店多地的特大販毒案告破,警方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繳獲毒品202.8克。目前,劉某勝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相關鏈接】
  我省倆月偵破毒品案433起
  4333572251621284.5810415
  “當前我省毒情嚴峻,近年來偵破毒品犯罪案件數、抓獲犯罪嫌疑人數以年均15%以上幅度增長,毒品大要案件明顯增多。”省禁毒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10月,公安部在全國部署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會戰”,確定108個重點城市展開集中整治行動,我省鄭州、洛陽、駐馬店、南陽四市在列。
  我省從10月1日至12月10日——偵破毒品刑事案件起
  查處吸毒人員人次
  起訴毒品犯罪嫌疑人名
  繳獲各類毒品公斤
  強制隔離戒毒人
  繳獲槍支 支,子彈發
  搜出21.2公斤海洛因
  案例
  押貨|緬甸運毒赴豫,好處費一人20萬起步
  驅車三千公里從緬甸“押貨”到駐馬店,“押貨”的一路都不知道“貨”在哪兒藏著。
  今年10月,安徽籍人張某某(在逃)和緬甸毒源“老大”聯繫,要求購買一批海洛因。
  “老大”安排雲南籍運毒者夏某、徐某,將毒品從緬甸運往駐馬店,許諾兩人不低於20萬的好處費。
  10月底,夏某在昆明購買一輛二手吉普越野車,開到緬甸“老大”處,“老大”親自對車輛進行改裝,並填裝毒品。
  11月1日,夏某、徐某駕車從緬甸老街偷越國境。兩天后到達武漢。張某某安排其弟張某等三人駕車到武漢為夏某引路。兩方會合後,於4日凌晨到達駐馬店境內。
  行動|出動緝毒犬,在柴垛等裡面找出海洛因20餘公斤
  “接到上級線索是11月4日上午9時50分。”駐馬店平輿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副大隊長段鳳海說,得知一輛雲南牌照越野車要運送大量毒品進入駐馬店。
  警方迅速會合,啟動技偵手段鎖定車輛。此時,運毒車已卸貨,準備離開。下午1時許,夏某、張某兩路人在新陽高速新蔡縣孫召高速公路口,準備換車離開。跟蹤民警一擁而上,將夏某等4人抓獲。突審得知,毒品已運至安徽臨泉縣廟岔鎮張某母親家。
  民警趕到張母家,動用緝毒犬搜索,最終在其家頂棚、柴垛等三處不同地點,搜出35塊疑似毒品包裹,經鑒定均系海洛因,凈重21.2公斤。
  據交代,這批貨直到運抵駐馬店,“老大”才電話告知毒品藏在車身尾部大梁內。據悉,這批毒品成本加運輸費用在600萬左右,到內地後翻倍至千萬元以上。經查,今年八九月份,夏某、徐某兩人還兩次從“老大”處運送10多萬粒麻古等毒品至武漢蔣某處販賣。
  12月5日,蔣某在貴陽落網。目前,該案共抓獲10名犯罪嫌疑人。
  昨日,在平輿縣公安局禁毒大隊院內,記者見到了這輛改裝越野車。掀開後車門,是一臺幾乎占滿後車廂的大音箱,卸下音箱,揭掉氈布,左右兩側鐵皮各有一道不易察覺的切割痕跡,卸下兩條鐵皮,可見兩道半掌深的凹槽,幾乎貫穿整個車身,20多公斤海洛因就塞在此處。  (原標題:毒販駕悍馬闖卡,頂翻交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aplz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