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外國語大學副校長馮慶華教授致閉幕詞(攝影:王沛)
  北京外國語大學俄語學院副院長黃玫致辭(攝影:王沛)
  原標題:2014年全國高校俄語大賽圓滿落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陽 陳家蒂 王沛):2014年全國高校俄語大賽22日在上海外國語大學松江校區圓滿落下帷幕。在為期2天的比賽中,來自全國116所高校的293名選手展開了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北京外國語大學的趙松悅、陳圳和江宥林分別獲得了本屆大賽低年級組、高年級組和研究生組一等獎。大賽結束後,國家留學基金委將全額資助45名優勝者赴俄留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副校長馮慶華教授在閉幕式致辭中表示,全國高校俄語大賽作為俄語界的盛會,將全國俄語精英齊聚一堂,推動了俄語和俄羅斯文化在中國的傳播與推廣,併在培養和發現俄語專業優秀人才方面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選手們比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展現了才華,更重要的是,也收穫了友誼。
  北京外國語大學俄語學院副院長、大賽評委會主席黃玫教授代表大賽評委向獲獎選手們表示祝賀,並對上海外國語大學所有參與籌備此次大賽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表示了由衷的謝意。黃玫教授說,在場的所有選手都是優勝者。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在比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為所在院校贏得了榮譽,更是因為他們戰勝了自己,勇於在這個舞臺上表達自己的思想,展示自己的才華。
  頒獎儀式結束後,大賽評委、有關專家以及來自全國各院校的參賽選手和指導教師們還一起觀看了由上海外國語大學學生帶來的精彩表演。
  作為中俄兩國人文領域合作框架內的機制化項目,由中國教育部主辦的“全國高校俄語大賽”自2006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八屆。該項賽事在選拔優秀俄語人才,加強全國俄語院校間的相互交流,推動俄語教學和科研工作的開展以及促進中俄兩國在人文領域的合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動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aplz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